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教育部

2022年12月30日,中心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前,李平以“三个好”即干得好、汇报好、明年思路展现好对汇报会提出了总体要求。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风险挑战以及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李平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于中心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心上下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坚决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迎接巡视和阶段性巡视整改、对口支援新疆高校和乡村振兴工作、疫情防控督查等急难险重任务,高质量完成4所直属高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党总支换届等年度大项工作,中心工作更加聚焦、特色更加鲜明、工作更加规范,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士气更加高昂,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更加饱满,中心整体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李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持知行合一,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二要围绕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教育统计、新型校园规划建设、产教融合战略落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强主责主业。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所有问题全部整改见底见效。 

(通讯员 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