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教育部

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及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2月17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心第二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一是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通过自学、集中专题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二是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群众之间、党小组长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完成党中央及部内巡视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全体党员结合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深入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做到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下一步,支部将认真梳理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继续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奋斗、担当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担当履责的能力水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工作。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