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教育部

4月2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广泛动员、系统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平主持会议,主题教育直属机关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红叶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委员,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邬国强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李平宣读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李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李平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中心贡献!

(通讯员  吴丹  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