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25日下午,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圆满结束。乡村振兴、教育数字化、中医药、文化旅游、国际合作5个专题对接会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环节,采取现场展示、方案路演、洽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参会企业与学校提供深度交流的空间。

为切实推动资源服务供给方与需求方的连接互动,并在对接会上取得更多成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会前就面向甘肃省应用型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了四场广泛深入的线上专场对接活动作为对接会的预演。活动就数字商科赋能乡村振兴、新媒体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共建研究型实验室、中医药人才招聘、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生交流、课程资源共享、师资培养、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供需匹配,并从中遴选出符合国家战略与教育改革方向、针对性强、方案成熟、资源质量高且具备公益属性的方案,以路演的方式在对接会上进行展示。

对接会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对接、求真务实的原则,聚焦服务甘肃、助力提升职业学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共组织开展了34场报告和案例分享。共有来自国内57家优秀行业企业代表、44所中高职院校代表等现场参会,甘肃省内29所高职院校及200余所中职院校组织线上参会。部分参会企业与学校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会议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后续,产教融合对接活动将持续进行,不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