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调研动态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6月8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开展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基建处处长高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总务长金洋参与调研。天津大学副校长郑刚、基建规划处处长刁可陪同调研。

邬国强一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整体规划思路和设计理念,重点参观了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简称“地震大装置”)。地震大装置坐落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是“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优先启动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继贵州天眼、广东散裂中子源、上海光源线站等大装置之后的又一“国之重器”。大家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意义、建设过程和关键技术。邬国强表示,地震大装置在提升我国防灾减灾原始创新能力和加快地震工程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提高世界范围内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邬国强从校园轴线、整体布局和绿色校园三个方面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规划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天津大学是拥有雄厚科研实力与众多科研成果的知名学府,在新校区建设中充分将学校办学方针、发展目标、历史文化相结合,以发展为根本遵循,以绿色健康为建设理念,以文化建设为核心抓手,打造了一个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型校园。


(通讯员 冯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