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23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二期)在江南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校园建设服务教育强国战略,探索创新型校园规划与建设的发展路径,不断提升校园规划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努力实现高校校园规划建设的新局面,由中心主办的2023年高校基建培训班(第二期)于11月8日在江南大学顺利开班。中心副主任王长树、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开班式。近130所高校基本建设、发展规划相关部门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欢迎辞并作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蠡湖校区建设情况。他表示,基建工作是高校运行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承担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优化科研基础设施,保障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随着高质量校园建设要求的不断提升,高校基建工作也在不断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此次全国高校基建培训班正是为我们基建工作者间相互借鉴和学习提高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和机会。

中心副主任王长树致辞,他从高校基建管理工作现状、基建管理工作应该处理好的问题和如何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校园规划三个方面,对高校基建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学校基本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从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用智慧做好校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让师生在校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大学校园建设的动态性与可持续性、校园绿色空间营造、既有校园更新改造、新校区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指南应用、科学实验建筑及大科学装置研究、BIM技术体系以及智慧校园顶层架构设计及应用等基本建设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结合国内外大学经典案例开展全方位系统培训。

11月10日上午,全体学员赴江南大学蠡湖校区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理论体系搭建完善,同时与实际有机结合,效果显著、收获颇多,对下一步开展校园基本建设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通讯员 冯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