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中心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心五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开展了专题学习,并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表示,要做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教育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第二、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开展了联合学习,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表示,只有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才能真正的实现自我价值。人要在磨砺中才能进步,实现梦想的过程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必然要经历一次次蜕变。每一次的蜕变都是一次奋斗。只有努力奋斗,提升个人水平,才能真正为教育事业做出务实管用的贡献,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表示,身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严守规矩、勤学苦练,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