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2日上午,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研讨会在中心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金平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韩劲红,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叶齐炼,上海大学总经济师张平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体改研究室主任王烽,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阎凤桥,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涛,对外经贸大学教育发展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史薇,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方建锋等专家参加研讨会,中心主任陈锋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目前民办教育的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定位、分类管理政策推进、民办学校监管、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国际经验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陈锋主任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的决定,在此背景下探讨如何规范民办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锋主任强调,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得以有效实施的基础在于协调各方利益,应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投融资机制创新等方式创造更好的环境来促进民办教育蓬勃发展。

  本次研讨会对于贯彻新修订的系列教育法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我国民办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加强民办教育理论和政策研究,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