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6日下午,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邬国强副主任主持座谈会,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刘军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直属高校基建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邬国强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项目。他强调,目前中心正在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其中,基本建设领域培训工作能全面提高直属高校和地方院校建设的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提供坚强的保证。

  与会各直属高校基建负责人表示高校都十分关注国家新政策对于基建工作的影响,希望中心举办的基本建设专题培训能在政策解读、政策导向方面指引高校规范基建工作。经参会人员深入研讨,大家就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相关问题达成以下共识:第一,培训内容可以在“校园规划设计及新校区建设实例分析”、“如何编制五年校园建设规划”、“可研报告编制”、“项目管理模式”、“基本建设合同管理、招投标风险点防控”、“工程投资控制管理”、“清单计价规范”、“建筑业、服务业‘营改增’对造价的影响”等方面先行展开;第二,上半年主要针对京津冀区域内各高校分管基建的校领导及基建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下半年将对全国进行区域性培训;第三,培训专家由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高校分管基建的负责人等组成,同时还会邀请业内学术专家对规划建设工作予以指导;第四,今后将以“国育·致远大讲堂”在线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