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如何培养互联网时代的物流人才——“互联网+智能物流人才培养”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4日下午,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第二分论坛“互联网+智能物流人才培养”在驻马店嵖岈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智能物流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智能物流系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俊韬,营口理工学院副教授孙琪恒,重庆科技学院副教授曹俊分别作专题报告,100多位来自行业企业和地方院校的嘉宾参加分论坛。重庆科技学院院长严欣平主持论坛。

  李俊韬在“协同创新,促进我国智能物流系统人才培养”报告中指出,创新驱动、协同发展将成为我国今后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孙琪恒作了“大学生校外物流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与物流企业合作的经验”专题报告,围绕校内基地建设、校外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总结了大学生校外物流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相关经验。曹俊作了“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方式浅谈”专题报告,从问题分析、经验借鉴、思路构建、实践探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产教融合的创新模式。

  围绕互联网+智能物流人才培养这一分论坛主题,宁波工程学院教授贾春玉、宁波大红鹰学院教授沈哲分别作了“求解三围装箱问题近似最优解的一种简便方法”、“危化品物流企业安全领导力及安全行为”学术报告。

  与会嘉宾表示,通过专家的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时代物流产业发展的趋势,对互联网时代物流产业发展和物流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深入开展企业协同、校企合作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张振 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