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苏志刚:地方高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29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为第五期研讨班学员作了“地方高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苏志刚以观察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现状为切入点,为研讨班学员们深入分析了普通高校转型发展的国家战略,系统阐述了宁波工程学院推动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的有效做法。

  苏志刚指出,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应用型高校都在其国家创新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美国强调要加大力度培养具有21世纪知识和技能的美国人,打造世界一流劳动力;日本产、学、官三位一体的国家创新研究开发体制独具特色,应用型高校在技术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德国应用型高校则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科研平台,帮助企业技术升级,缩短科研成果转化周期。

  苏志刚指出,2015年宁波工程学院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目标,经过不懈实践与探索,目前已经在专业群与产业群对接、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