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心将推进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双百计划”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中心携手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推进中美两国在应用技术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拥有100多家美国最优秀的应用型高等院校会员、强大的专业性应用技术联盟组织资源和百余家500强美国企业,10年来服务了全美123家世界500强跨国企业,成为企业和高校间合作的重要桥梁,帮助联盟院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中心的积极推动下,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意向,形成了促进中美应用型高校及美国世界500强企业与我国高校之间学术、人才、课程、技术交流的合作框架,计划在智能制造、互联网+、大数据、生态环保、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合作项目受到教育部领导及有关司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目前,中心与两家联盟机构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美国应用技术院校、专业组织、知名企业与中方应用技术类型院校和相关企业,共同实施“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项目”双百计划,并积极推动“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合作项目”纳入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形成并不断深化中美在先进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和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合作,建立我国急需领域应用技术转移的通道,推动地方高校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