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方代表处举行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24日,中心邀请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方代表处举行工作研讨会。中心主任陈锋、副主任邬国强、各部门负责同志,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总代表郭雅琴等参加研讨会。

  郭雅琴介绍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推进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郭雅琴表示,目前“双百计划”已确定首批14所合作试点院校,项目将以绿色理念为基础,通过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帮助院校向应用教育转型,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并在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生物、绿色化工、绿色管理、节能环保等12个领域实现高校专业集群与相关产业的合作对接。

  陈锋主任指出,“双百计划”要坚持以绿色理念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地区、学校和产业的战略布局,扎实推进试点院校的项目工作。要综合考虑长期、短期工作规划,着眼于为学校、企业和城市提供有价值的服务,逐步建立整体生态系统。要注意加强对实践项目和研究机构的协同推进,以全球化的视野加强国际合作布局。

  (责任编辑: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