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中心与承德市政府举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7日上午,承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院长苏国安、中科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等一行6人来访中心,就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中心主任陈锋,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研究与数据处负责人张智、产教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杨捷参加座谈会。

  李晋宇介绍了大数据产业作为承德市未来支柱产业的战略布局以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表示承德市政府将鼎力支持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核心节点建设。

  李凯介绍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定位与亮点,表示中科曙光将全力推动后期项目落地与平台建设工作。

  陈锋指出,大数据是现代社会的“血液”,大数据产业发展必须走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道路,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机制,以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构建创新性数据应用生态体系。陈锋表示,中心将联合中科曙光共同加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统筹,通过举办大数据论坛和建立专业研究机构等方式服务项目规划、内容研发、运营管理和教师培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作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的重要节点,要结合绿色发展理念和民族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与其他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学校的协同联动,形成多层次、大范围的升级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