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学校发展规划
中心对青海省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年1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一行4人对青海省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题调研,并对当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围绕“十二五”期间青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中央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青海产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趋势对青海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等主题,与教育厅各处室、省属高校、州市教育局、职业院校等进行了四场座谈会,就“十三五”期间青海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发展思路、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与青海省教育各界做了深入研讨。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王洵,副厅长杨发玉、董林、朱小杰,专职督学钟泽海出席座谈会。

  陈锋主任指出,“十三五”期间是中央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加快教育结构调整,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发挥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国家创新驱动和重大发展战略的基础性作用日益重要。“十三五”期间各级各类教育规划编制,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加大改革力度,将加快供给侧改革作为统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

  受青海省教育厅委托,中心将充分发挥规划研究、专家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协助制定青海省教育“十三五”规划,为青海省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教育水平差距,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随着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中心今后将持续为青海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邱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