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学校发展规划
教育“十三五”规划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7日,我中心会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联合国儿童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民族饭店共同召开了教育“十三五”规划国际研讨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Dankert Vedeler(挪威)、Min Bahadur Bista(尼泊尔)、Qutub Khan(印度)、Ko-Chih R.Tung(瑞典),联合国儿基会教育处处长Margo O'Sullivan、项目官员Manzoor Ahmed(孟加拉国)出席会议。教育“十三五”规划起草小组成员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与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的17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下一阶段中国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与政策要点、教育发展的质量与公平、理念与机制、评估与监测、教育治理模式的转变、终身教育体系的建设、高等教育国际化与一流大学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结合各国教育发展的特点与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梳理分析了中国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困难,并为中国教育改革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育“十三五”规划国际研讨会是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两个文件精神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化教育部门与国际组织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胡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