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绿色行动不惧严寒 中心开展中国绿色校园建设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12月8日下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院”)进行调研。

中国院刘燕辉书记以中关村三小为例,介绍了中国院在校园设计中的人文设计理念,并就绿色生态校园建设、BIM技术以及装配式建筑作专题介绍。

邬国强副主任对中国院在校园规划设计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目前绿色校园建设将更加重视生态化、人文化、智慧化相结合。“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整合多方资源,运用当下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BIM等前沿环保技术,同国内一流院所合作,持续探索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下一步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小学装配式建筑和BIM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12月9日上午,邬国强副主任一行来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下称绿建委)就绿色建筑评价、绿色环保科普教育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今年以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了绿色校园建设系列工作,其中包括绿色校园评价、业务培训、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课题研究,以及绿色校园建设。邬国强副主任介绍,推进中国绿色校园的建设与发展,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个包括政府主导、高校研发、设计支撑、运维协同、产业联动、社区参与等内在多机构协作的过程。要围绕绿色校园的核心理念,以开放的态度,积极参与到绿色校园理念与技术的实践和分享中,共同推动中国绿色校园设计与建设水平的提高。

早在今年6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绿建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校园评价、绿色环保生态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这将有效提高绿色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设计,提高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技术环节和管理环节。绿建委王有为主任表示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联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