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赛况播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6 年首届中国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之一。自大赛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6〕48号)发布以来,引起全国高校、各大媒体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启动仪式 成功召开

12月14日,2016首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企业百余名专家和参赛学校指导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中心主任陈锋在讲话中提出,“百校百题”大赛的开展为应用型文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实战环境和实训机会,“以战促学、以研促教、以赛促改”为行动方向,逐步引导专业培养和应用文科教育的转型。

 

新晋力量  助力提高

为更好地提高大赛品牌影响力,大赛承办单位燕园智库邀请半月谈杂志社成为联合承办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智库网成为战略合作媒体,构筑全方位、全过程宣传组织网络。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卫视、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30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对启动仪式做跟踪报道。

十一大方向  一触即发

大赛课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突出应用实践,全部赛题源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现实难题,内容涵盖经营计划、预算管理、财务分析、税务筹划、资金管理、信用管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绩效管理、内部审计、会计核算、区域公共政策等十一个方向。大赛组委会目前正进行目标企业与课题组匹配工作,定于12月底发布参赛手册补充说明。

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中心官网(www.csdp.edu.cn)、大学创客工场官网(www.uitcn.com)及大赛官网(www.100mooc.org/)。

 (责任编辑:汪旸 王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