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 >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中心赴宜宾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1日上午,中心创新发展处一行赴宜宾学院调研。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宜宾学院党委书记屈川、院长蔡乐才,副院长鲁飞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并就进一步深化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推进校区、园区2.0建设方案等工作进行交流。

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介绍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中心拟推出的国际教育园区2.0的建设方案。他表示,此次“双百计划”特色突出,强调以培养符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标准的本土人才为目标,以“平台对平台,学校+企业”为核心模式,打开国际教育合作新格局。中心将充分利用思想、政策和智库优势,依托四大业务平台,汇聚国内外专家、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优质资源,以形态创新和开放众筹的理念,建设升级版的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校区、教育园区和创新园,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宜宾学院副院长鲁飞表示,宜宾学院将以“双百计划”项目为牵引、以六个合作专业为基础,推进学院整体应用型转型发展,并将以此为契机,走出一条“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新路。

调研组还听取了宜宾市“双城建设”推进情况。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指出,“双城”建设是宜宾发展的百年大计,是具有宜宾特色的示范性标志工程。宜宾学院作为“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之一,与宜宾市“双城建设”深度融合,这将作为推动宜宾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并借以为地方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探索创新一种“宜宾模式”,具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  张乃心 刘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