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打造“百校工程”核心节点
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暨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联盟揭牌仪式。这是中心联合中科曙光、山西省政府共同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的项目落地,标志着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已形成校地、校企、校校多元合作模式,实现了具有聚集创新要素的核心节点突破,为超级平台到骨干架构网络的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大数据学院揭牌仪式上,太原理工大学与多家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其中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育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工业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共建“京晋大数据协同研究中心”。同时,学校将举行大数据高端论坛、“大数据在山西”特别论坛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换届选举等系列活动。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未来将继续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模式,鼓励校、企、地、国际多元合作,贯彻又快又好的战略要求,助力大数据产业加快崛起。

                            (责任编辑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