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 中科曙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五所项目院校入围河南省大数据创新平台名单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4日,河南省公布数据领域创新平台名单,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许昌学院和黄淮学院入选,作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培育院校),这五所院校将分别在农业、建材、城乡规划、公共交通及行为与安全深度学习领域参与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

为服务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中心联合中科曙光实施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依托学校与中科曙光共建的“大数据学院”与“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形成集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科研创新、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创新基地。根据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及地方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项目院校聚集某一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成为百校协同创新网络的关键性节点。中心联合中科曙光积极导入专家、研究型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有效推动了河南省五所项目院校融入地方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了“百校工程”聚焦区域战略的突破。

中心将联合中科曙光继续推动项目落地与协同创新,一方面,项目将推动试点院校不断融入地方产业链与创新连,实现大数据产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将着力构建大数据区域与行业应用的协同创新骨干架构网络,促进校地、校企、校校多元合作,助力大数据产业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