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首批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7〕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办 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机制,推动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启动实施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

项目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核心机制,将推动一批中国高校与英国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深度交流与合作,大力引进英国的优质课程体系、双创教育体系、产教融合机制及企业资源等创新要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水准的优秀本土人才,提升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将采取“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方式系统推进。现将首批院校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项目由中心联合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UK NARIC)、英国高校共同组织实施,并委托东方宇新(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及交付机构。

二、申报条件

1.院校要求:重视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列入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院校或省市转型改革试点院校优先。

2.专业要求:拟开展合作的学科专业集群需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纳入省市“双一流”建设试点的学科专业优先。

三、实施程序

1.2017年5月31日前,完成项目首批院校申报工作。

2.2017年6月中旬,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综合评估”的流程,完成项目首批院校遴选工作。

3.2018年9月,完成20所首批院校的项目建设和评估验收工作。

四、申报须知

1.申报院校须按要求填写《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如需项目实施方案,请致电中心领取。

2.请各申报院校于2017年5月17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寄至中心,并将电子版申报书以word文档格式发至邮箱:zhangnaixin@csdp.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大街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邮编:100044),谷宇收,15101099725。

3.本项目已在先进技术校企合作发展平台发布,请相关单位通过官方网站:http://xqhz.csdp.edu.cn查阅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五、联系方式

1.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张乃心, 18611539527

     谷  宇, 15101099725

2.东方宇新(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侯  钢, 18910082073

 

附件-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