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1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5月的西安已早早进入夏季,同学们换上清凉的夏装行走于校园。2017年5月20日,由大学创客工场主办的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来自陕西省多所高校的30名选手齐聚一堂,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和创意。本场比赛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安康学院创新学院院长赵志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任军、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李萌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准备充分的选手们不时地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案例对作品进行说明,生动地向评委和观众表达了自己的创意和构思,精彩的讲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短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汽车制动等领域提出的多个理念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李萌副教授首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这次创客设计大赛中最能吸引大家关注的,就是作品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每一位选手都要明确自己设计理念,同时一定要在方案中,详细的阐释如何能解决问题。而且在阐释中要抓住主次,这样才能让评委和观众快速了解设计者的想法和初衷。

任军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所倡导的创新创业精神,也对很多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表扬。同时他也提到,目前国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所有选手能够充分发散思维,不要被已有观念束缚,在进行作品设计时要胆大心细。

最后,赵志强院长综合作品情况和选手表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对选手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他们充分考虑行业现状和需求,让汽车工业设计的作品更加饱满;在智能出行的大前提下,更加清晰地进行市场定位;在汽车品牌营销策划方案中,更多地体现数据的重要性。

 

(赵志强院长现场点评)

 

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多小时,最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王睿龙同学、朱济琛同学和马若妍同学分别获得了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通过本次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让我们看到了年轻的高校学子所具备创新创业热情,也让我们发掘出很多来自学生群体的好想法和好创意。虽然,选手们有着或多或少的不足,但是通过一场场比赛的磨练,再加上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相信他们会表现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