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在河之南,在国之中,河南工业大学与时同行。科学的脊梁,人文的羽翎,为了中国制造,为了工业文明。”河南工业大学的校歌彰显出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2017年5月22日下午,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孙腾、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系讲师李友才、郑州六号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展现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作品。不同的理念和思想在这里碰撞,从实地开展的调研,到突破束缚的想象,无不展示着当代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充分体现了“创现在·耀未来”的大赛主题。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李友才老师首先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的创意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同学们的设计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从作品中炫酷的车辆外观到未来感十足的操控台,都说明大家在设计创意上下足了功夫。同时李老师建议,不管进行何种形式的创意,都不能忘记考虑受众这一出发点,面对不同的消费者,应该有不同的设计。

 

孙腾书记用十六个字概括了选手们的表现:创意新颖、思路清晰、设计优秀,方案实际。他点评说,同学们的作品涉及了众多领域,创意各有千秋,不仅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而且体现了“互联网+”在社会发展中的实际应用,对停车难、环境污染、能源短缺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孙腾书记现场点评)

 

久在商界打拼的刘洋总经理,结合营销实践对选手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市场现状,充分对客户群体和品牌潜力进行调查;二是找准自身优势,不断拓宽营销渠道;三是大胆寻找并分析当下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评委们综合选手们的设计、创意、现场表现等因素,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河南工业大学崔健、李邵丰、张茂霖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共计40场,在全国七大赛区40所高校分别举行。目前,初赛已在清华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成功举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信将有更多优秀选手和作品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