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 > 课改动态
【新闻动态】第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青岛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7日,由中心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在青岛顺利开班。研修班积极探索课程改革的新理论、新思路、新方法,深入探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学生发展的应用型课程体系。来自全国各地49所院校的210余名校长、教务处长、骨干教师参加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围绕课程改革与地方高等院校转型发展、地方高校培养模式改革与学生发展、应用型高校能力本位课程建设与实施、应用型高校OBE课程设计、应用型课程的结构设计等问题,邀请中心主任陈锋、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院长姜大源、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长曹勇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王文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郭建如、德州学院副校长巩建闽、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等专家作专题报告。同时,研修班邀请部分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现场说课,专家评课互动。

当前,地方普通本科高校面临着向应用型转变的艰巨任务,逐渐迈进高等教育适应和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转型高校需要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与全面规划。在院校交流环节,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成为热议话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地方高校转型向纵深迈进,应用型课程建设成为转型发展的关键,成为高校和师生发展的命脉,各院校应该积极学习、研讨应用型课程建设的有益经验,努力打造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学生发展的应用型课程体系。

(通讯员:吴晖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