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批50家“能效领跑者”入库企业公示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今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企业库(第二批)资格审查结果,最终确认10大类50家企业入围第二批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企业库。

截止到2017年10月27日,项目评审专家组共收到各类企业提供的资格审查文件86份。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各专业专家对所有申报文件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复核,最终确认50家入围企业。

第二批能效领跑者入库企业名单

现对入库企业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18日至2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并逐步建设一批绿色校园示范学校。2016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实施“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PPP等方式,积极推动学校节能技术改造,引导和支持学校实行能源托管,打造绿色校园示范样板。

2017年3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开展第一批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企业库入围遴选工作。按照注册资金、融资能力、实际案例数量等高标准、高要求,在6个领域确定了19家企业作为第一批企业库。企业库为项目申报高校免费提供设计改造方案作为参考,协助中心开展第三方认证工作。


第一批能效领跑者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企业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