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全面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近日,经教育部领导同意,中心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组织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首批参与对口支援的14所高校(以下简称14所高校)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相关单位,召开全面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和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期间,14所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关负责同志与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发改、财政、人社、科技等多个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14所高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克拉玛依校区相关部门和专业负责人就对口援建具体事项作了深入对接。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14所高校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签署了科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14所高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签署了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书。

陈建荣表示,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是教育部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服务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稳疆治疆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优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此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既有利于全面推进对口支援校区工作,也为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等单位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创造了机遇。

通过本次协调会,政府、企业、高校各方建立了“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对口支援新机制和新模式。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各方将以对口支援校区建设为契机,汇集各方资源,组建新团队、利用新优势、把握新机遇,构建多方协同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高校办学水平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本次协调会上,各方就如何建设好远程智慧教育平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立联合研究院,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社会服务,在校区成立师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通讯员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