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育世纪财务工作推进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2日,中心召开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育世纪)财务工作推进会,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国育世纪及相关平台公司负责人、国育世纪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国育世纪财务中心建设方案及相关制度建设情况。作为国育世纪发展阶段的重要环节,建立财务中心是防范财务风险的需要。国育世纪要加强财务集中管理和账务核算,更好地承担中心一系列知识成果的落地转化。同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财务管理制度。

陈建荣同志对国育世纪财务中心相关方案和制度建设给予肯定。他表示,财务中心的建立具有多重意义:一是确保国育世纪能高质量高素质高速度的培养财务队伍成长;二是便于加快加强财务制度的熟悉和财经纪律的严格执行;三是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和加强财务监督。

陈建荣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国育世纪要坚持“制度要全、执行要严、总体调控、一视同仁”的原则。各平台公司要严格遵照执行国育世纪财务管理制度,不打折扣。坚持标准一致进行财务集中管理和账务核算。二是国育世纪所属平台公司必须坚持 “自力更生,强化号令,合法经营,接受监督”的原则。各平台公司坚持自身经营主体意识,强化自身和团队的服从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合规合纪合法。三是财务人员必须坚持“定位要准、执纪要严、作用要强、宣传到位”的原则。要清楚自身职责,忠诚、勤勉、坚持原则,服务好、保障好、监督好、管理好国育世纪和各自负责平台公司的财务工作。四是要处理好中心与国育世纪、国育世纪与各平台公司、各平台公司与各控股参股公司的关系,厘清各自职能、责权,彼此设立防火墙。

会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内控体系,确保财务工作流程规范运行;二是研究财务工作“红线”问题,避免触及相关财务风险;三是执行财务制度,全面推进财务中心运行体系;四是完善财务中心职级汇报体系,加强上下级的沟通和协调。

(通讯员 贺凡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