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年”,全面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5月28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陈锋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中心党总支(扩大)会暨加强党支部建设专题会。

会上,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暨“支部建设年”活动方案及执行情况,党总支部委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陈锋书记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的指示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好“支部建设年”活动,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针对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他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心的业务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建设,都要围绕政治建设这个核心,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二要强化纪律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中心党总支部的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三要进一步提高党建“规定动作”的落实质量,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逐条逐项落实好“规定动作”,努力提高“规定动作”的质量效果,夯实党建基础;四要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等深度融合,各支部要自觉对标国家发展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五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党支部建设,中心各处室工作职能、特点各不相同,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各支部党建特色,用服务教育改革创新的能力展现党建工作成效;六是团支部要抓好青年团建和文化引领工作。

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陈建荣和党总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