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四省多国联动!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2017年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成果,推动中外国家在共同关注的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合作,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成功举办,形成了会议常设机制化平台。

为深化和扩大会议成果,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在教育部及江西、黑龙江、辽宁、吉林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于6月11日正式启动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会议将在南昌、哈尔滨、沈阳、长春四地先后召开,聚焦材料学、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邀请中外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项目洽谈。


这次重要的协调会定下了以下重要事项

在江西省人民政府的组织下,2019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领导小组协调会日前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主持会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出席会议并介绍筹备情况。

此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领导小组协调会召集了江西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外办等15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建立了分头落实、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大会的媒体宣传、后勤保障、交通安全、外事活动、文化考察等各项工作的协调调度,为确保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

孙菊生副省长强调:“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6月即将举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紧时间,对各单位职责再清晰、再落实,认真完善好会议方案,不遗余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富有成效地召开。要注重顶层设计,探索成熟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办会经验。要通力合作,把南昌站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表示:“中心将积极构建会议的常态化机制,搭建会议服务平台,为不断深化机制创新,更新顶层设计,为常态化、机制化的国际合作储备资源;加强四地联动,扩大会议效果,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对接、联动、信息沟通;做好会议洽谈精准对接,推动会议以高标准、务实创新的举办,做到在会前早谋划、会中有成果、会后有推进、各方有收获。”


本届会议将有哪些亮点?

会议影响范围扩大——本届会议在南昌、哈尔滨两地举办的基础上,新增沈阳和长春作为承办地,将充分发挥四地高校优势,对接地方产业资源,加快引领、带动优势学科与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实质性国际交流合作。

科技交流领域扩增——在巩固2018年会议成果的基础上,2019会议将以材料学、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四大领域为主,新增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与智能化等研究领域,丰富会议主题和交流方向,吸引更多领域的专家、院所和重点企业参会,力图实现2019年会议达成更多新的合作成果。

参会专家层次提升——2019年会议致力于提升中国与俄、白、乌、等国专家合作交流层次,重点邀请了十余名中外院士,国外科研院所与高校顶级专家,国内长江、千人及杰青各领域的顶级专家,并积极邀请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参会。

(通讯员  王佳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