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校外治理决策咨询服务
提升教育现代化监测能力,做好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6日,由中心主办的教育现代化监测培训在京圆满结束。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教育科学决策研究中心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决策服务,开展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问题研究,为教育现代化监测工作培养高素质研究团队、储备高层次人才,中心邀请了中国教科院教育信息与数据统计研究所所长马晓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顶明,教育统计专家关欣、王卉、崔吉芳等为学员解读“双一流”战略,讲解教育决策研究中的量化分析,介绍中国教育统计体系,讲解高等教育统计报表及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等内容,使学员进一步了解教育宏观政策和决策研究需求,熟悉了教育相关指标及数据分析方法。

下一步,中心将充分整合各类研究力量,继续开展教育现代化监测研究工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决策服务做好智力支持。

(通讯员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