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和中心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规定,8月30日下午,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到会指导并做讲评。

会前,国育世纪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第五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国育世纪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工作的目的。

 陈建荣副主任对第五党支部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要明确初心和使命,摆正自身在中心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和责任;二要坚持党建工作在全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始终要用组织制度作为全部工作的方向引领和保障;三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正廉洁、干事担当、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四要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统一思想,以学促发展;五要狠抓班子核心建设,团结协作,抓紧抓实,用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通讯员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