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发支部党员的奋斗精神,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关于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通知》要求,11月15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开展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别从“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板块,以编年体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筚路蓝缕到铸就辉煌的浴血奋斗史和伟大成就史。大家还仔细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的巨大变化,从1949年12月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场景照片,到1957年毛泽东同志提出社会主义教育方针,从1977年恢复高考的实体情景再现,到2017年新高考制度改革落地。一幅幅反映新中国教育深刻变化的老照片和模型,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激发了同志们为教育事业而奋勇向前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通过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切实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成功的历史必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奋发图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 陈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