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5日上午,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狠抓中心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

陈锋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国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进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进步和发展,确保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陈锋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学习为统领,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思想高度、思维方式,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做好学习,又要做好补课,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知识,自觉用国际视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文化自信,增强我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总支部政治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的“细胞”作用,全面加强中心党组织建设;三是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自觉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始终以党中央和部党组的指示精神指引中心事业方向和教育改革探索,做到以中心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用业务创新实践推动中心党的建设。

陈锋同志表示,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弘扬中心“四种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以奋进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全面加强中心党的政治建设,打牢业务工作基础,顺利完成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战略转型,努力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吴健民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