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 >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工作动态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领导、专家对海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以及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院校人才培养,推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加快中医药产教融合试验区项目建设,2月28日至3月10日,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融促会)执行主任王之虹、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军组织相关领导及专家赴海南、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历时10天,走访了“一带一路”沿线12个市县,调研了15个大健康及中医药产教融合项目。通过调研,融促会选出了“海南‘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实验区”“儋州亿方中草药种植基地”“301医院合作办学”“巴伐利亚庄园健康学院建设”“观心小镇”等一批中医药产教融合重点项目。并调研吸纳了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李彦忠、三亚301医院院长周登峰、横琴财政局局长杨明、巴伐利亚庄园董事长顾问翦迪岸、巴伐利亚庄园总裁何艇等一批融促会新会员,壮大了融促会队伍。本次调研得到了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同,欢迎融促会在这些地区设立基地及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