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 >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工作动态
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健康中国行动(长春)峰会暨2018年度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6日至17日,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健康中国行动(长春)峰会暨2018中华民族医药百强品牌企业发布会在吉林省长春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产教融合相关政策,利用产教融合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打造产、学、研、用、新、媒等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中医药产教融合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加强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融促会)组织建设和加快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增补人员任职的决定》,决定聘请王省良、刘红宁、李振国、张斌、周登峰、钮立卫、曹洪欣为融促会常务副主任。聘请万涛、马凤余、王梅、李彦忠为融促会副主任。

陈锋主任报告了下一步关于中医药产教融合事业的重点工作:一、推动医药健康企业与中医药高校紧密结合、大力创新;二、支持在高校通过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方式,推动中医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三、鼓励中医药企业开展建设国家级的产教融合企业试点;其他建议、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在中医药园区进行深度的产教融合,推进建设新型的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