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校长研讨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高等学校:

智能制造是全球制造业追求的目标。工业物联网,机器人和大数据分析等数字技术的日益普及,使智能制造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显著特征。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的要求,充分探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心联合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与教育联盟和美国艾飞尔(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拟免费举办2020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校长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

国际人工智能创新与教育联盟

美国艾飞尔(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

二、培训内容

(一)智能制造的含义和所包括的内容;

(二)国际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和趋势;

(三)业界对智能制造人才的要求;

(四)智能制造学院的顶层设计;

(五)如何制定智能制造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六)如何开展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的建设;

(七)如何提升智能制造专业的水平。

三、时间地点

时间: 2020年5月30—31(两天)上午8:20—12:00

直播平台:智课堂(直播地址将在开课前两天以链接形式发送到课程讨论群)

四、培训对象

高校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学院院长。成功完成两天研讨班者,将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Thomas B. Gold教授签发的国际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领导力证书。

五、报名方式

本期培训班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请参训人员以学校为单位登录报名:https://www.caiie.org/index.php/en-us/members/join-us

联系人:韩双琴 18071128633

    王佳敏 010-66093484

附件:日程安排.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