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激扬家国情怀,阔步强国建设——第四党支部联合中国南航人力资源部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迎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好 2020 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结合四支部迎“七一”工作方案,6月24日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人力资源部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激扬家国情怀,阔步强国建设”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黎晓、徐波、张鹏,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人力资源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职工面对着党旗和红旗,心潮澎湃,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升起。

 

为找准找实两个支部共建的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业务发展提供思想指导、价值引领和政治保证,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和中国南航人力资源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支部建设的定位、特色、亮点、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支部共建工作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锋同志表示,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实践。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动力,成为市场价值的源泉,人才的价值越来越凸显。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不仅带来了新的人才需求,也加速了教育供给本身向平台化演化,创造了全新的教育主体和教育形态。企业在教育变革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新型企业大学等载体建设更好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加快适应技术对教育的形态变革趋势,打造面向未来的教育体系,是未来双方以党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合作的重要着力点。希望中心和南航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国家样本、行业样本,助力航空强国、教育强国建设。

黎晓同志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改变了传统的岗位人才能力需求,面对新的需求挑战,南航致力于一手抓人才培养,一手抓人才引入,投资于人已经成为企业共识。未来希望双方在面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人才培养与科研等方面深度合作,融合创新。

最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人力资源部第一党支部交流了南航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四支部党员职工一致表示,南航抗疫故事中彰显的“顶住压力、站位全局、不讲条件、不计成本”精神,是南航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充分展示了“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大国央企担当。南航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核心凝聚力,砥砺广大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深化了两个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发展的方向、重点、特色。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奋力航空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