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与未来学校研究院党小组联合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2020年6月12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赴中心亦庄工区,与未来学校研究院党小组联合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党组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深刻领会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成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的核心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系统在发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担当。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集中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宣传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爱国主义抗疫行动和感人故事,体会了“四个自信”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会上,第二党支部与未来学校研究院党小组成全体党员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指出,对于《纲要》要求关键是在落实,一是要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支部建设,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的学习;二是要紧密联系业务,将《纲要》要求融入区域教育规划,融入教育决策服务等核心工作;三是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未来学校研究院工区,聆听了未来学校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果。双方在本次活动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同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 任涛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