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育家庭、传家教、塑家风——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0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邬国强同志参加。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节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家教讲话节选,观看纪录片《守望家风》第一集《家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自觉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通过学习,大家踊跃交流表达感想,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国人民历来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如今更应该加强对家庭精神层面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了精神力量、指明了努力方向,有助于我们从家庭入手重建精神家园。作为一名党员,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最后,邬国强同志表示,全体同志要在日后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中深入理解和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育家庭、传家教、塑家风,同时营造良好的部门工作氛围,用良好的家庭风貌和工作风气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要把这种“东方智慧”发扬光大,形成新时代的新风尚。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