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四党支部暨第四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筑信仰”青年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7月22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 年第六次党员大会暨“学党史、筑信仰”青年诵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学经典、诵读权威党史、交流畅谈感想、撰写读书心得等形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引领第四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要始终牢记个人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继续扎根中国大地落地更多的产教融合成果,为谱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广平、王佳敏、许诺、冯英华四位青年同志诵读了《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一位“85后”的马克思主义观》、《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多篇经典党史书籍,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爱党、信党、坚决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会上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录短片《“站起来!富起来!”》,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职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围绕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感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通讯员 王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