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以回信精神为航标 推进克拉玛依校区高水平发展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
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共同推进会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校区高水平发展,培养造就一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扎根西部、服务边疆。7月30日,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共同推进会在中心召开,中心主任陈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等参加会议。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如何共同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

会上,中心主任陈锋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对新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开展三年以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组织协调各对口援建高校向校区累计选派了52名优秀教师参与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累计接收了59名校区学生赴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是中国石油大学办学史上和对口援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回信进一步肯定了校区的育人成效和对口支援工作,使大家深受鼓舞。下一步,中心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认真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推动对口援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对中心三年来协调各方、组织多所院校在对口援建工作上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她说:“总书记的回信令我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和相关行业企业的支持,回信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办学信心。”山红红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动力,围绕“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的校区定位,紧紧扭住目标推动校区高水平发展。张来斌校长表示,下一步校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聚焦校区办学定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边疆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才。

会议还研究了对口援建工作的其他事项。

(通讯员 付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