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专家组赴营口理工学院开展专题进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扎实推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五步走”发展战略,拓展项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近日,中心组织国内教学管理领域专家赴营口理工学院开展了专题进校活动。

此次专家进校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会、现场调研交流等形式,重点就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二级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指导。营口理工学院领导班子与中心项目组及进校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学校办学定位、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等具体管理机制、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组分别围绕学校教育质量保障、教学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并深入二级学院进行调研, 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

教学管理规范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教学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科学规范严格的教学管理,特别是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和控制是提高高等教育水平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专家进校活动,为营口理工学院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提供了有效抓手。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深化交流成果,量体裁衣,推进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院校聚焦重点、核心问题,查摆不足,以更加精准、高效、务实的专项指导工作,推动项目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