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党总支部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9月17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通过网络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中心党总支会,专题研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教育部直属机关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八项措施》,通报了违纪案件,研究审议了《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与会同志对照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指示要求,结合中心业务和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思想剖析,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

陈锋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始终把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心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整治“四风”的重大意义,提升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大力整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不放松。形式主义违反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误国误民、害人害己。形式主义在中心也不同程度存在,全体同志对此必须有清醒认识,要坚持刀刃向内,有针对性的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纠正形式主义。三是要坚决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清单责任。风险防控,重在落实责任。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职工,都要廉洁自律,落实好自己担负的风险防控责任,切实将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中。四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更深的情怀、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