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9月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9月29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9月党小组会。会上,郭韶华同志和潘安琪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刘艳梅同志从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角度开展《从国际视野下看我国双一流建设》主题讲党课,详细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总体成就以及基础学科、工程学科、医学、前沿交叉学科、现代服务业相关学科等一流学科建设的成绩和短板,并提出了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对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技术创新,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具有重要的引领价值。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表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党员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历史定位,将人才培养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三是要提升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中心工作重点相结合,主动把行动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未来学校实验与研究计划等工作中。

本次党小组会还就第四季度党课主讲人、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讨论。

(通讯员 程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