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根据直属机关党委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安排(2020年第四季度)和中心党总支要求,10月19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本次学习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教材建设国家事权地位,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的教育规模、教育发展质量、教育结构和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发展都巨大成效,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论,不断增强问题意识,扎实的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支部书记张智同志表示,一是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做好科学谋划。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的发展定位和未来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入分析优势和不足,谋深谋准谋好教育事业“十五规划”;二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开展相结合。在工作过程中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三是系统总结,展望未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梳理、总结中心成立以来巡视和检查的问题,做好总结和改进。

为加强党员干部政策理解、运用和分析能力,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最近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

(通讯员 郭韶华 程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