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正式启动!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落地浦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日前,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科技园成功举办。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智慧学习工场示范基地、智慧学习工场培训中心、国家工业软件与先进设计示范基地顺利揭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国家督学、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致辞中表示,科技革命的加速发展,给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新业态、新职位、新需求的不断涌现,对教育人才供给能力与供给结构提出新要求,为教育的定位、理念、形态、学习过程、体制机制建设带来新挑战。智慧学习工场是适用科技革命的新机制,是实现终身学习的新载体,是探索未来学习形态的新探索。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的盛大启动,是适应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和变革,不断践行产教融合时代思想的卓越创举和勇敢实践。

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童金洲表示,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的启动仪式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启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向数字化、智能化跃迁的生动尝试。由中心主办的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智慧学习工场示范基地、智慧学习工场培训中心、国家工业软件与先进设计示范基地等一系列产学研平台的启动,不仅代表着浦口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装备科技园在大数据时代下“智慧学习工场”项目体系的应用,更代表着在聚焦主导产业抓规模发展的思路下,进一步瞄准主导产业链,实现强链补链延链的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之后,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举办了“智慧学习工场5G+8K+AI技术、设备和空间设计方案论证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京东联航空装备研究院长付永领,南京大学本科生学院、新生学院、金陵学院院长徐骏教授,南京大学教授、东联南京智慧园区规划研究院长王翔,东南大学教授、南京睿圣人工智能研究院长孟桥,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编辑部主任宋述强等参加了课题评审,并对“智慧学习工场5G+8K+AI技术、设备和空间设计方案”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浦口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装备科技园是由浦口经济开发区与东联南京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打造的围绕航空航天装备的关键材料、关键部件、关键技术的自主国产化和进口替代攻关突破的高科技园区。依托众多高科技企业,智慧学习工场(南京)研究院在浦口经济开发区航空航天装备科技园成功落地,将对推动当地高校及园区建设产教融合型高校、产教融合型企业、园区和城市发挥巨大作用。与会领导和代表在会后参观了智慧学习工场实训基地和培训中心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讯员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