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创新型高等学校实验
中心与营口理工学院签订“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6日,为推动地方高校科学定位、创新发展,使地方高校成为支撑经济文化创新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营口理工学院签订了“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中心将把营口理工学院作为“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学校之一,为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服务。双方将根据辽宁省、营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明确学院定位和发展战略,制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和路线图;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和流程,输入先进课程体系,重点打造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明传承、继续教育一体化的战略性平台和专业集群;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和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院办学特色,培育政府智库,组建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基地,使学院成为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对同类院校的示范作用。

  围绕营口理工学院如何抓住发展机遇、迈向更高目标,陈锋主任指出:一是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抓住“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振兴等重大机遇,适应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把投资于人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在市场经济体制中充分发挥人力资本的作用。二是要顺应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加快的趋势。新建院校要想在竞争中突出重围,需认真分析产业链,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站在新需求的风口共同升级、协同发展。三是要顺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趋势,抓住“十三五”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通过科学设计和精巧管理为学院迈向更高台阶、实现高水平发展积蓄动力。陈锋主任表示,中心将依托数据平台、研究平台、专家平台、校企合作平台等平台优势,集聚智慧和资源优势,与学院共同推进转型发展,实现学院与区域的结合发展、卓越发展。

  签约仪式后,陈锋主任还分别与营口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营口理工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院转型发展的背景、营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等,并逐一解答了教师代表的问题,为营口理工学院的转型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责任编辑:韩菁菁   摄影: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