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创新型高等学校实验
中心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签订“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动地方高校科学定位、创新发展,使地方高校成为支撑经济文化创新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12月22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签订了“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成为“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基地学校之一,中心今后将为其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服务。

  合作框架协议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委省共建一周年研讨推进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签订。陈锋主任在签订仪式上指出,高等学校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根据对高校转型发展的深入理解和前瞻研判,陈锋主任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未来转型发展提出了战略性建议和指导:一是学校发展要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新常态下经济平稳增长,会提出一系列的重大战略,这些战略背后蕴含的重大意义是经济的增长方式必须实现根本转变。这一根本转变对学校的重要含义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一个区域经济发展,一个城市经济发展从过去主要依托于物的投资转向对人的投资,要以人力资本驱动经济发展。二是发展要顺应京津冀发展战略。陈锋主任强调,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应主动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当中,在京津冀整体布局中思考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定位。三是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战略是建立现代教育体系,实现高等教育分类改革的需要,应走开放融合道路,推动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国际合作和校社合作。陈锋主任最后强调,高校要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才能有效提升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出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委省共建一周年研讨推进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巡视员安清萍、河北省民宗厅副厅长丁辉、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殷会利、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段晓东、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党组副书记张建国等。

(责任编辑: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