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凝心聚力 保障高质量组织生活 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优建强党支部,高标准严要求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1月21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筹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委员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创新工作形式取得突破性成果”“要发挥专业特长,发挥传帮带作用”。各位支部委员联系岗位职责,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等方面以认真、深刻、自省的态度进行自我批评,以坦诚、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从严从实摆问题,开诚布公的指出了不足和差距。

支部委员会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和部党组巡视整改、直属机关党支部全面整顿及整改“回头看”等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深入查摆支委会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量方面的差距,针对团队能力建设、党建信息化建设、党建总结宣传等事项研究讨论了整改措施。

本次支部委员会会议聚焦保障高质量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务实进取地为即将召开的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吴丹)